以色列主婦三寶:掃把,畚箕,平板拖

主婦的生活離不開清潔打掃,來到以色列之後,我對這裡的清潔用品感到苦惱。


沒有拖把的國度

首先,他們不用拖把。沒有好神拖,我們在小北五金常見的,細細長長布條做成的拖把也沒有。更不用說我最愛用的妙潔免手洗刮淨平拖,這裡理所當然的不會出現。他們如何拖地?很簡單,各大超市都有賣連著長長桿子的刮水器,把抹布套在上面就是拖把了,髒了的話,抹布用手搓揉洗淨。我用了一遍就決定放棄。

上次去IKEA的時候,發現他們竟然抄襲妙潔,推出了PEPPRIG擠壓式平板拖把!!!真的是我的救星!!!好啦就讓我假設是IKEA終於肯學習亞洲優秀的清潔工具,開發出同款造福全世界各地的人類!


* 在youtube發現這個影片,似乎是一位菲籍人士在以色列幫人家做逾越節大掃除,她用這種方式拖得得心應手麻,看來不懂的使用只是我個人的問題=.=。

5:47可以看到她掃地旁邊真的是放著桌上型畚箕!


Size does matter!掃把這長度我不行!

再來是掃把,也跟我們台灣的長得不一樣。他們的掃把,比較像是加大版的浴室地刷,只是毛比較軟。柄的部分大概比台灣的長一半,個人覺得相當難用,因為它們是實心木柄,剛拿不覺得重,但是掃沒兩下保證手臂超酸。我試過掃整個公寓,不得不一邊掃一邊咒罵。另一個難用的原因是它的長度,掃地的時候總要擔心柄尾掃到茶杯還是撞到牆壁之類的。以色列人身高普通,不像荷蘭人動輒190,他們不會覺得很不人體工學嗎?

*後來發現IKEA也有推出掃把畚箕組噎!還附有把灰塵抖掉的設計!可惜發現的太晚><


掃地配桌上型畚箕?

我們接手這公寓的時候,前租客留下的清掃用具只有一個桌上型小畚箕,剛好可以卡在掃把上面,看起來就像天生一對。不是啊這要怎麼掃垃圾啦!!!普通超市不會賣畚箕,我們是去Max這種充斥淘寶貨的賣場才看到,當然得帶一個回家!

可喜可賀的是,我今天再度去Max,我發現了一把完美的掃把!又短,又輕,主婦最愛!我開始越來越喜歡Max了,我甚至開始看到貼著簡體中文字的淘寶貨會產生安心感!感謝以色列貿易商進口這些產品!!


真是萬萬沒想到,來以色列之後最開心的事情之一是買到拖把跟掃把。


台灣型和以色列型打掃工具
掃把東西軍,どっち?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2以色列小旅行~耶誕節前夕~世足冠軍之夜的拿撒勒

阿母~我在巴勒斯坦!終於去了傳說中的耶穌出生地伯利恆 & 隔離牆的Banksy塗鴉

又一次被以色列打敗:匯款回台灣怎麼就這麼難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