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地...是考驗的開始...耶路撒冷Airbnb篇

恐!找不到民宿鑰匙

說到這個Airbnb的房東,讓我們見證了中東式的行事風格:到了再說,有問題再聯絡。


我們前幾天問過如何取鑰匙,他只說很簡單,鑰匙就在門口明顯的地方。地址也給我們了,Jaffa Road xx號。我們走到這個地址才發現,這一整排好幾戶都是xx號!而且都是店面!!??我們的公寓在哪裡啊,那個有藍色小門的靜巷!!我走到一個有放信箱的樓梯口,也沒看到房東的信箱。隔壁藝廊的人出來問我在找什麼,他指說airbnb可能在中庭裡,往右轉繞過去就是了。所以我走出去,繞到建築物後方,果然沿階梯而上好像就是中庭,沒錯!我們的民宿就在這裡,跟照片一樣!只是,啊鎖匙咧?


門口沒有地毯,所以鑰匙不會在地毯下。不太可能藏在盆栽裡吧?要客人徒手挖土也太那個。也沒有看到信箱什麼的。對面咖啡館的小姐也說她不清楚鑰匙放在哪裡。只看到門邊可疑的密碼盒子,可能就是收納鑰匙的地方。我們立刻衝去買sim卡,連上網後打給房東:


「你找不到鑰匙嗎?哎呀就在那個盒子裡,密碼是ooxx」


.....

.....

.....


是不會早點講!!!!!!!!!!!!!!


耶路撒冷地形藏玄機

後來我們發現根本不用繞到後面扛行李扛二十幾階階梯,大馬路就有個小入口直通民宿..... 눈言눈 .....是不會先講清楚膩!!!(說明:耶路撒冷地是高高低低,前門是一樓,繞到後院就變成在二樓是常見現象)


繞到後面發現的入口,要爬好多階梯

上了階梯後就一路平坦,左邊是民宿


直走出去通往有輕軌的大馬路= =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經我明察秋毫,這一整個建築可能有幾十戶,地址還真的通通是Jaffa Road xx號,沒有什麼幾之幾的。我不明白他們郵政系統要如何運作。

而關於浴室要先打開開關燒45分鐘才有熱水這件事,也是脫光衣服在浴室裡,冷吱吱地發現水都燒不熱,問了房東才知道.......(扶額)

請各位前往中東地區的Airbnb一定要小心謹慎啊。這邊的常理跟我們熟悉的常理不是同一個常理!!


民宿門外一景,遠方有個可愛咖啡店 Art Cafe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2以色列小旅行~耶誕節前夕~世足冠軍之夜的拿撒勒

阿母~我在巴勒斯坦!終於去了傳說中的耶穌出生地伯利恆 & 隔離牆的Banksy塗鴉

又一次被以色列打敗:匯款回台灣怎麼就這麼難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