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母~我租到房子了!以色列租房日記~恐怖之屋的華麗變身

之前說到我們租的這個地方,偏遠不是什麼大問題,住久就習慣了,一開始最頭痛的是菸味好重啊啊啊啊啊啊啊!

當初來看房子的時候,只覺得怎麼有股味道,窗戶開了一陣子之後也就淡了(習慣了?),就不以為意,哪知搬進來之後才覺悟,天啊那是菸味!!

原來這裡之前住著大菸槍!原來牆壁那麼黃,窗簾那麼暗,浴室那麼噁心,都是因為該死的菸!前房客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,可以把浴簾橫桿整根裹上一層油垢黃垢,它掛在很高的地方誒!!所有牆面,只要廚房清潔劑噴一下,濃濃的焦油就會流滴下來。我把整個客廳跟廚房的牆都這樣處理兩遍,牆壁才顯得稍微白一點。但是菸味仍然揮之不去。

開箱!以色列租房日記之恐怖之屋的華麗變身-未清洗的牆壁
廚房清潔劑融解的菸油..冷氣很白是因為已經洗過了!










搬家,只是從找房地獄跳到整理地獄

搬進來之後,首先處理的是把床墊丟掉。原本的房間有兩個床墊,上面那個顯然就是前房客在睡的,一大灘咖啡色汙漬。搬的過程一直聞到臭味飄進鼻腔,我不敢說是屎的味道不過也相去不遠了,再混合濃濃的菸味這樣。下面的床墊狀態好一些,買個保潔墊+床單蓋過還算堪用,中間有點凹陷就算了,大不了一兩年後脊椎歪掉(๑´ㅁ`)。

第一晚就這樣度過,晚上蓋著房仲送我們的一些不要的被子,很謝謝她的好意不過臭曝味實在有點難受,隔天立馬直衝IKEA買新的被子和枕頭。

接下來的幾天我們不斷四處採買鍋碗瓢盆,打掃用具,衛浴用品,暖爐電爐跟乾糧雜貨,很累很累的過程。除了每次都要在混亂的櫃檯前面排很久的隊,又因為我們沒車,去哪都只能搭公車,雙手提著重物也就算了,遇到沒座位加上愛飆車甩尾的司機的時候,很難不懷疑人生。我ㄊㄇ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辛苦,為什麼要跳脫舒適圈圈圈圈~~~~~~


除了購物,當然也抽空把整個公寓裡裡外外都刷洗一遍,說實在,我不敢碰任何表面,所以櫃子裡所有層板都消毒抹過,門把、電源開關上的陳年污漬油垢用神奇海綿慢慢給它擦亮,冷氣機殼從菸熏黃恢復成原生白。前房客留下來一些東西我們完全不敢用,全進垃圾桶。

過了一兩星期,稍微安頓了一點,終於有心力油漆了。從以色列B&Q扛10升的油漆一路搭公車回家,不是開玩笑的,那重量就好像搬一顆水桶那麼大的石頭,沒閃到腰是有保庇。上了年紀的人還要油漆自己的屋子,好心酸,誰叫我們就是窮(哭跑~)。這邊的薪資雖然不是特別高(最低薪資大概300nt/hr),但聽說請打掃阿姨一小時要大概5~600台幣,油漆客廳要噴多少錢,我不敢想。

油漆總共花了三個工作天,包含天花板全部是主婦一人搞定。雖然很辛苦,現在四眼望去都是白白淨淨的牆壁,還是滿有成就感啦。

開箱!以色列租房日記之恐怖之屋的華麗變身
原本所有開關都像左圖那樣胎哥。神奇海綿我愛你








買家具的掙扎之路

這公寓原本有一套沙發,是IKEA經典款EKTORP。一開始想說能省則省,買一個沙發套蓋上去就好,誰知M一屁股坐在扶手上,沙發就崩了。這應該是提醒我們丟掉它的徵兆吧?

世事難料,買沙發也是一段折磨心靈的過程。我們決定不要這沙發之後,就立刻衝IKEA。到了現場,看看那些家具上花花綠綠的標價,再想到我們已經花的,跟之後還要花的錢還那麼多,心都涼了,臨時打退堂鼓決定先不買家具,上臉書看看有沒有人要賣二手的。一個星期之後,我又放棄了!!一是因為以色列當地的家具根本就爆貴,一座三人沙發原價可能就三四萬,所以二手價就算五折也是要兩萬!更何況我們兩個人沒車根本沒辦法去載沙發。找搬運公司,給我的報價根本足以在IKEA買一座新沙發,是在??

最後只好心一橫,再跑一次IKEA...

另外一個原因是,臉書上的二手傢俱狀態其實也不太好,要麻污漬,要麻一看就是用了很久海綿都凹陷了。再想到原本房客這麼胎哥,誰知道二手沙發會是什麼狀態=_=..還是整組買買誒卡實在。


始終散不去的菸味,原來藏在...

所以我們把原本的沙發丟掉了。在拆解的過程才恍然大悟,菸味全部吸附在沙發上!!!難怪每次從外面回家都還是有股令人作嘔的味道,原來前房客的陰魂就藏在沙發裡啊。在此奉勸抽菸的人啊可不可以去外面抽!!!搞到人家房子這樣真的很沒品誒!!!

我覺得房東非常幸運,運到一對很desperate的夫婦,才會把這裡簽下來。不然我覺得就算以以色列的標準,這種屋況也很難租出去吧!我們簽約前也問過房仲,房東是不是應該負責重新粉刷,她只雲淡風輕地說,這不是我們(以色列)的風格...


網購萬歲

家是一點一滴堆積起來的,這次深刻體悟。雙手能力有限,一天能採買的物品就那麼多,我們一個月後才有刀叉可以用,才有碗盤瀝架。不是說外面買不到,我要的東西IKEA總是缺貨,外面賣場要麻品質太爛,要麻價格太高老娘不爽買。我最後是在一個英國的網站Next才買到價格相對合理品質又不錯的家用品,風格有點生活工場。

至於以色列網購,還在探索中。


最後,開箱

Voila!地毯和燈罩到齊,開始有家的fu了。



開箱!以色列租房日記之恐怖之屋的華麗變身
50吋電視歐耶!


開箱!以色列租房日記之恐怖之屋的華麗變身
那個抽屜櫃原本是擺在客廳電視櫃的位置,搬到這個角落就不用一直看到它。
放在辦公桌旁邊還挺實用的。



開箱!以色列租房日記之恐怖之屋的華麗變身

臥室沒什麼變動,也沒有油漆,只是加上了我從泰國訂的燈罩






開箱!以色列租房日記之恐怖之屋的華麗變身
終於可以開始追華燈~(我還沒追完,嚴禁爆雷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我們看房時的狀態,實在太悲慘了,當初會簽下來究竟是不是什麼神秘力量?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2以色列小旅行~耶誕節前夕~世足冠軍之夜的拿撒勒

阿母~我在巴勒斯坦!終於去了傳說中的耶穌出生地伯利恆 & 隔離牆的Banksy塗鴉

又一次被以色列打敗:匯款回台灣怎麼就這麼難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