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母~我確診了!2022以色列 COVID-19 確診日記

以色列最近每日確診在3000~6000附近,算是控制得宜了,所以全國解除口罩令,入出境也都不用出示陰性PCR證明,算是徹底開放了。不幸我從義大利回來的隔天6/4開始有發燒,整個人非常昏沈,懷疑應該是確診了。症狀出現那天是星期六,醫院診所都不開(我以為,但是其實有開啦),所以等到星期一才去醫院採檢。

這是我們第一次在以色列看診,保險公司Harel在以色列各地都有Clilat診所,住家附近走路5分鐘就有一家,網路查過,可以做PCR。

結果是不行!真是典型以色列。

總之呢我們走到那家Clilat診所的時候,櫃檯女士說這裡不是做covid test,順手一指門外,說樓上才有做。根本沒看到樓梯啊更!回去重問她才說要從馬路外面繞上去。繞到二樓之後二樓的櫃檯小姐照樣端出經典的態度,隨便指說「那裏」。是連掛號都不用膩?很好!

她說的「那裡」根本是診間了,有幾位老人家在那裡等,我相信他們都有掛到號。我們決定直接問護理人員,剛好有一位穿著護理師服的小姐走過去,她看起來人很好,在跟老人家解釋一些事情的樣子,抓緊機會問她做covid test是在這裡嗎。她才說,這個機構沒有做covid test哦,你要去某某地方的某診所,那邊有做PCR。

幸好已經在以色列做了三個月的訓練,這種被踢皮球事情我們不會受影響的!!再前往那個診所就是了麻。那邊其實是一個緊急醫療中心,離我們家走路15~20分可到。那邊的服務好1000倍不誇張,首先,有櫃檯!會英文!!願意幫你!!還開英文收據!!但他們其實只有做快篩,因為是正規醫事機構執行快篩,所以效力等同確診,醫院會開證明,也會通報給以色列疾管局。

回家不久,接到一通關切電話,說我確診啦,問我有什麼症狀,要我乖乖待在家隔離五天,第四天和第五天的時候要自己在家快篩,連續兩天陰性就可以解隔離。之後的每一天都有接到同樣的關切電話,詢問我有沒有什麼不舒服。原本我以為以色列完全沒在管,隔離也是佛系,因為他們沒用手機訊號追蹤你有沒有趴趴走,但換個方式想,這是一種信任機制,信任被隔離的人會好好在家不偷跑。而且每天被關心的感覺還不錯啦,哈哈哈(老人心態)!

症狀紀錄~~


day 1 • 6/4

症狀:發燒37.5~38.1度,四肢無力,肌肉酸痛,昏睡整天

飲食:2包賜多利2包薑黃素,很多蔬菜&肉,蘋果,櫻桃,維他命C&B群


day 2 • 6/5

症狀:退燒,比較有力,睡一次午覺,有點頭痛,鼻腔覺得很乾,喉嚨痛,鼻涕&痰有血

飲食:1包賜多利2包薑黃素,蔬菜&肉,蘋果,櫻桃,維他命C&B群


day 3 • 6/6 確診日

症狀:有精神許多,喉嚨痛減緩,有點咳嗽,喉嚨很乾鼻涕多,常打噴嚏

飲食:1包賜多利1包薑黃素,櫻桃,維他命C,柳橙原汁


day 4 • 6/7

症狀:和day 3差不多,少打噴嚏,喉嚨不痛了鼻涕依然多但是沒血了

飲食:1包賜多利,蔬菜,雞肉,脆桃,維他命C,柳橙原汁


Day 5 • 6/8 少量鼻涕 疑似嗅覺異常 聞不到任何味道

Day 6 • 6/9 同上

Day 7 • 6/10 快篩陽性QQ

Day 8 • 6/11 症狀都好的差不多了,除了有一些痰,然後還是一直聞不到味道

Day 9 • 6/12 還是有痰,恢復一點點嗅覺(耶!),快篩陰性


我沒有吃任何感冒藥或是抗病毒藥,好的還算滿快,幸好那時有從台灣帶這些補身體的營養品來。嗅覺喪失這件事滿恐怖的,在網路查好像有些人是恢復不了嗅覺的,這很可怕!因為如果在家裡忘了關瓦斯還是燒焦了什麼東西聞不到,可是會造成大災難!!我在第8天晚上按照這裡按摩了幾下通鼻穴道,隔天居然就開通了一些些些的嗅覺功能,真是好哩加在!!


給確診的人建議:多休息讓你的身體的免疫細胞好好的跟病毒打一場架,盡量吃蔬果菜肉補充體力,維他命B&C開外掛吃下去,總之全力支援你的免疫系統讓他有力氣殺光侵略者!!然後就是多喝水,必要的話就就醫,剩下順其自然發展了~!希望大家都別得啦。


以色列只買得到中國製的快篩試劑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2以色列小旅行~耶誕節前夕~世足冠軍之夜的拿撒勒

阿母~我在巴勒斯坦!終於去了傳說中的耶穌出生地伯利恆 & 隔離牆的Banksy塗鴉

又一次被以色列打敗:匯款回台灣怎麼就這麼難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