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母~飛機上好吵!!倫敦回以色列的Wizz Air惡夢般的體驗~與哈雷迪共乘

在以色列要搭飛機有兩種選擇,一種是在安息日搭乘,一種是避開安息日。兩種我們都試過了,我強烈推薦,安息日搭飛機絕對是個好選擇!!!

結束英國的快樂旅程,大吃大喝,上週四終於要搭機回以色列。在倫敦Luton機場就看到很多哈雷迪教徒也等著飛回國,我們就跟他們同班機,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這麼深入接近這個特別的族群吧。而這個體驗.....


史上最“特別”的搭機經驗

從英國回來這班飛機,一半以上的乘客是哈雷迪。他們整個家族出動,一個小家庭三個小孩算少的,這班飛機不曉得載了多少家庭,總之小孩無敵多!!不要期望他們的小孩會乖乖坐在位子上看著爸媽準備的iPad卡通,以色列人不是這樣帶小孩的,No No No (搖食指)。


哈雷迪人一輩子都不會跟外邦異性接觸,我座位被一個老哈坐走,我給他看我的票,他用死直死直的眼神,像在瞪我又不像在瞪我,讓我一度懷疑我身處台南美術館的地獄幽魂展.....他不肯坐我旁邊,跑去別的空位坐了。


機上沒人戴口罩,一堆小孩,比托兒所還吵,不停撞我椅背。不停的意思是,他們根本是在用我椅背當太鼓達人在玩。這些小孩大概是表兄堂妹之類的,總之都是親戚,飛機上跑來跑去,跑的時候椅子也會受到震盪咚咚咚的,我必須催眠自己是在IMAX 4D電影院看捍衛戰士2。


我第一次這麼希望飛機遇到亂流!!!!但是偏偏一次都沒有!!


整趟5小時航程只有1小時算是比較安靜。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叫他們爸媽管小孩,我前後左右方圓十個座位都是他們家族的人,就算抗議也只有被圍剿的份,識相點默默忍受這五小時吧(噢對了,起飛前有小孩吃糖果噎到,弄到救護人員上機處理,延誤1.5小時才飛)。除了小孩吵,大人也沒在客氣的,大聲交談,走來走去,換座位。右前方好像是某兩位小女孩的媽媽,愉快地看著她的女孩們活潑地在飛機上奔放。後面死小孩時常從我旁邊傳遞食物:洋芋片、飲料,沒多久走道就滿地碎渣渣。


我最後受不了跑到飛機最後面空服員休息的地方,從一種宏觀的角度觀看前面的鬧劇。後來有一個英國人一臉崩潰走來跟空服員說,這是她搭過最糟的一個航班。


降落前 屁孩終於安靜

後面的先生脫下鞋子把腳伸到我位子旁

右邊的太太翹腳摳起腳皮


下飛機的時候,機艙只能用滿目瘡痍來形容,到處垃圾,每個座位上都有餅乾碎屑,真的是每個座位!!可憐哪!機組人員。


之後還是安息日搭飛機吧,這種經驗真是一輩子一次就夠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2以色列小旅行~耶誕節前夕~世足冠軍之夜的拿撒勒

阿母~我在巴勒斯坦!終於去了傳說中的耶穌出生地伯利恆 & 隔離牆的Banksy塗鴉

又一次被以色列打敗:匯款回台灣怎麼就這麼難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