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講講以色列的優點好了

1. 禮讓行人的汽車

這我到現在還非常不習慣。身為台灣人,從小媽媽叮嚀一定要車子過了才能過馬路!以色列人受到西歐良好的影響,車子習慣禮讓行人,他們在10公尺外看到你就會慢下來讓你先過。但是我比較寧願他們先開過去耶,我們家這邊沒什麼車流,通常一輛車過去,後面就沒車,我就能大搖大擺的,即使漫步過馬路也沒關係。如果車子停下來讓我我反而有壓力,所以還寧願他先開過去。現在我看到斑馬路口有車的話,都先假裝沒有要過,等車過了才去走斑馬線(๑´ㅂ`๑)。

2. 沒有浪狗,只有浪貓

這就不用解釋了。全世界有流浪狗的國家是不是只有台灣啊?

3. 蚊子很少

蚊子通常在夏季潮濕的地方肆虐,以色列的夏季幾乎不會下雨,土乾的要命,空氣濕度也經常在40%以下,是蚊子討厭的氣候,所以夏天傍晚就算在郊外也不怕有什麼小黑蚊,這點真是超棒的!

4. 天氣好

雖說如此,也僅限夏天啦,以色列的冬天就是雨季,經常又濕又冷。不過也因為這樣,冬季的耶路撒冷是有機會下雪的。

5. 想不粗乃惹(๑´ㅂ`๑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22以色列小旅行~耶誕節前夕~世足冠軍之夜的拿撒勒

阿母~我在巴勒斯坦!終於去了傳說中的耶穌出生地伯利恆 & 隔離牆的Banksy塗鴉

又一次被以色列打敗:匯款回台灣怎麼就這麼難~~~~